中鋼鋁業公司於1996年3月成立,承接由中國鋼鐵公司部分轉任人力。歷經第一、 二階段擴建工程、退休潮、成立轉投資事業等時期,持續招募新血補充,其中擁有碩博士以上學位的比例約21.7%。本公司有良好的人才培訓與發展計劃,有助於吸引和留住人才以及戮力創建愉快的工作環境,從而提高企業的生產力、創新力,支持公司長期營運成長的需求與能力。

新進人員培訓

透過新進人員講習課程,讓新進員工在最短時間內,瞭解公司工作環境及勞動制度,包含勞工安全衛生、人事規章、產銷市場、品管、褔利、文書及參觀廠區等課程。

師徒導師制度

推行一年期的師徒導師制度,以一對一實務指導方式,讓新進人員得以順利承接前輩的工作經驗,並以學習報告及專題簡報評鑑新進人員的學習成果。

主管類培訓

中階主管培育課程是晉升主管前的必備訓練課程,內容包含管理的基礎觀念、管理的流程、變革管理、部屬的培育啟發、 信賴關係的形成及管理的實踐等。

專業技職類培訓

透過TPM全面品管自主保養教育及認證活動,使專業基層員工具備操作維護的技能知識,進而提高產品良率。

工安類

配合政府安全衛生相關法令,以零災害為目標,中鋼鋁業自成立迄今,始終傾力推動勞工安全衛生訓練,並落實工安證照制度,包含甲種勞工安全衛生主管、勞工安全管理師(員)、起重機、堆高機、有機溶劑、特化物、急救人員、高壓氣體、防火管理人、粉塵、吊掛等工安訓練課程。

語言進修類

中鋼鋁業為激發員工潛能、塑造學習組織環境及提高專業管理知能,特別制訂鼓勵在職進修及語文進修補助辦法。

本網站最佳瀏覽環境為1280 x 1024 視窗模式以上,IE 9.0+、Firefox 2.0、Chrome X.0 以上版本瀏覽器。